close
好端端的,怎麼跑去嵐山晨跑?!?!
是的沒錯!!!

我們在嵐山線的鄉間小路上狂奔!!!!!!!!!!!

一早約在河原町搭車
河原町 -(京都市公車一日卷)- 京都車站 - (JR 嵯峨野線)- 馬堀站  -(徒步400公呎)- トロッコ (Torokko) 亀岡站
我們買到是第一班車9:35am 亀岡站發車
可是我們大概9:24am才到站啊!!!
雖然手上有網友分享JR馬堀站到亀岡站的指南,照片跟實際總是有落差~
所以時間越接近我們整個就很忐忑,周董堅持幫我背包包以免我跑太慢拖累大家...
可是放眼望去我是體重最輕的,再怎麼樣也不會跑最後一名?!(挺)

還好JR線跟嵐山小火車線是平行,在抵達馬堀站前我們已經看到亀岡站了~
俗話說的好,看的到就不遠~
但我們真的是車一停就狂跑啊~~~
老娘真是八百年沒跑步了,大老遠搭飛機搭車來這鄉下跑步趕火車?!?!?!
我們大概用了6分鐘跑到...
回頭望去,整條小路上都是台灣背包客在跑啊!!!(笑)
沿路景色請洽網友Alieen的分享,我們一行4人完全只顧著跑~無暇拍照!!






繳票進站小月台已經擠滿觀光客,隨時有被擠落月台的fu(誤)
感覺站長都有點不耐煩了
一直叫大家退到等候線後面,但人多到月點站不下...
同車廂的日本觀光客感覺有點小生氣,抱怨大家不排隊之類的...從頭到我我就是被推來推去="=
景色比較好的那邊車廂全數被旅行團包走了~
我們大概有2/3的時間都在面山壁...以致於我其實對嵐山小火車很無感

所以就一直在自拍XD




驚喜的是有名的嵐山小火車妖怪有跑來我們車廂跟大家打招呼還有拍照
坐到保津峽站下車時,面對月台那側的乘客拿著相機對他猛拍時,他還拿起相機跟遊客玩起自拍哩!!!!
驚喜的是坐到嵐山站準備要下車時,列車長字正腔圓的唱起台語歌...
唱完真的是整列車響起如雷掌聲~



寥寥可數的風景照



然後我竟然在對岸看到猴媽抱猴小孩散步
周董說我是太閒還是眼力好?!竟然這樣也給我看到....



到站免不了要來張觀光客照XD


出車站前,一大片的山茶花開得好美!!!日本的山茶花開的都好大好美啊~好像假花呦?!
這時候我哥應該會說:這肯定有輻射! (..........)



第一站 御髮神社
就在出車站的右手邊~
其實是在出發前在西喜的部落格看到的,好有趣!
神社也很小巧... 就這樣一點點大而已
主要是拜拜祈求頭髮茂密頭髮漂亮的,或是美髮業祭祀的神社...


繪馬也是梳子狀,上頭還有長髮烏黑亮麗的女子(?)
話說回來,當時會拍這張照是因為中間這繪馬一直重複寫著某句話,所以好奇的拍了下來
剛剛請阿咪翻譯~
咪:好悲傷啊!
瑪:怎?!
咪: "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我不禿!"  以上.....
瑪: ............

成瀨桑,祝你願望達成喔!!!

不過這天販售部的人員出門辦事去了,要下午才會回來,
同行友人就沒能買個祈求頭髮茂密的御守,只好在神社前拍拍照,默禱乞求



第二站 嵐山竹林
好有臥虎藏龍的FU啊~心情都平靜了起來呢!





第三站  野宮神社
也是個小巧神社,裡頭有祈求安產/商業繁盛,我也去給他投了錢參拜祈福~
剛好遇到2組旅行團,略嫌擁擠了點...
神社前有個告示簡介由來,看完之後挺感傷的...雖然這裡環境清幽,但也不想被送到這邊老死啊!



第三站 嵐山商店街 / 天龍寺
很喜歡日式庭園的清幽,我們在這邊遇到第一次的櫻吹雪...










第四站 渡月橋/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其實沒有非常大,但是櫻花挺茂密的
天公不作美飄起了雨,但也颳起了強風,於是落下一陣超大的櫻花雨
傻妹我就在公園裏瘋狂轉圈圈~
然後哇~哇~的驚呼!!!
所以也沒怎麼拍照XD
櫻花雨過後,也不知道是轉圈轉傻了還是有點感傷...我就在河畔櫻花樹下的長凳發呆









午餐吃的是渡月橋頭的中村屋可樂餅, 說不上好不好吃(攤手)
馬鈴薯泥夾了一點點肉末,但是這一天忽晴忽雨忽刮大風,吃一個熱呼呼的現炸可樂餅是個大滿足
重點是他只要JPY80
不過我老公跟他同學一直想去叫老闆要放番茄醬給人家加,生意應該會更好(汗)


以及找了老半天的三忠豆腐...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經過它了,只是當時還早也不餓,後來是定位地址老半天都找不到,一度要放棄才發現
他就再野宮神社順著一直走到嵐山大街的岔路口小攤子
遮陽棚搭的很低,外面又擺著木製桌椅,以至於擋到招牌

湯麵是老公點的,JPY350, 是蕎麥麵柴魚高湯之類的口味,青蔥很爽口...
我們都很滿意這碗熱呼呼的湯麵,吃起來清爽不鹹
豆腐是周董叫我加點的,因為我沒什麼胃口,一早上又吹風又淋雨,感覺有受風寒的跡象,整個人發懶
湯豆腐(熱)JPY380 比湯麵還貴!!!! 
因為他說既然叫三忠豆腐,那有名的應該是豆腐~
是質地紮實的木棉豆腐,豆味好香,醬油鹹度搭配的剛好,青蔥柴魚加上一點類似南薑(有薑的香氣但不辣口)

吃了熱呼呼後精神百倍!!!
突然想起我應該點鯡魚蕎麥麵的(驚)

既然精神都來了也吃飽,馬上繞到攤子後面買古都芋本鋪冰淇淋JPY250
指著雙色樣品說:これをください 
吃飽精神來了腦袋也靈光,不過我也只惡補了這句XD

話說,怎麼沒拍照?!?!
是的!我現在也才發現沒拍照...
吃了一口遞給周董,我以為是點到巧克力+抹茶,(周董愛吃巧克力,我愛吃抹茶)
但看到實品卻怎麼也不像巧克力色,比較像芝麻色...因為上面有灰黑點點
再吃一口邊吃邊想,轉眼發現小不拉機嵐山京都娃娃頭本鋪
於是叫周董幫我保管冰淇淋,去對街等著,老娘要進去廝殺!!!

這是唯一有看到有賣洗顏皂的分店,
雖然我比較想要蜂蜜,這邊只有米糠跟蘆薈,只買了一個,也是我唯一的娃娃頭商品
買完後茅塞頓開
是煎茶!!!那個口味是煎茶!!!
正當喜孜孜衝出店門要告訴周董時,我也只剩下最後的一口古都芋抹茶冰淇淋

你不是不吃抹茶的嗎?!

以上是我的古都芋本鋪冰淇淋小筆記
附贈京都娃娃頭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