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阪轉車到京都河原町,並找到飯店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
雖然地圖熟讀再熟讀,出了地鐵還是讓我們找了一下~
雖然下著大雨還要推行李,還好順順利利
接待我們的是櫃檯實習生"由醬",而且他是講中文的^^
因為我們當時訂房出現大麻煩,還好碰到中文服務人員可以說清楚講明白

打點好住房放好行李,輕裝出門大概6點40了
SuperHotel河原町店離祇園超極近~
走到四条大橋/八坂神社大概10-15mins,
過橋走到底就是了





早早聽聞円山公園櫻王有多壯觀,但百聞不如一見
真的見到本尊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在祂面前,我們好渺小......
這一天風大雨大,垂櫻枝枒迎風搖曳著,我突然想起阿凡達裡的樹靈
我想當時的心情大概就是納美人對著樹靈的仰望祈禱的心
雖然雨很大,風吹來櫻花瓣還是能翩翩飛舞著灑了我一身

我一直覺得祂在說話~




再見了!櫻花王...期盼來年再來拜訪祢的時候是個好天氣


回程繞到白川享受一下櫻花小徑,兩旁都是餐廳,並且被茂密的櫻花林給包圍

很可惜雨好大,美麗的藝妓們都在和服上罩起了外套~其實右下角是3個藝妓喔!
我們剛好在某家店看到他們要出門...






我覺得這個地方真是需要用心感受...雖然下雨有點打亂了興致
但是雨中的白川其實也挺有味道的
雨中的光影很有氣氛

....................................................

但一路到這邊我開始爆怒!!!!
多半是有點累雨又很大很冷,氣溫應該是只有8度左右(體感可能更冷)
路上人好多,我一直被觀光客的傘打濕外套身體
腳上的鞋濕到可以擰出水...還得擔心相機會不會進水!!!
爆點是一路上我都在幫周董打傘讓他拍照,免得相機濕掉
可是他卻不斷不斷的拿傘尖戳我腦門,搞得我整個頭都是水
因為他在跟朋友LINE
走過四条大橋的時候我回頭對他大吼了一聲...........................

爾後他都跟在我後面2步的距離,並且一直到回飯店都沒有繼續低頭傳訊息

僵持的場面因為這一碗暖呼呼的拉麵融化了!


在過了四条大橋後右手邊有個先斗町小巷轉進去...其實走的有些遠,可能要走5-10分鐘吧!深怕迷了路,
我是早先用google map定位店址的,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還好最後有找到(在巷子的左手邊)

是個很有風情的小店
剛好吧台有兩個位置,店員就招呼我們坐下了~
其實我身後有小小候位長凳,等我們坐下,又推了門進來3個客人坐在我身後等位置
從頭到我他們都得側坐,有人要經過他們就得站起來
可見這店有多小....
後來陸續又來了4組人問有沒有位置,有的是當地日本人,有的是阿兜啊...大家就撐著傘乖乖站在門外排隊

我們運氣可真好啊!!!熱呼呼的拉麵讓我們心滿意足的笑了~






我們各點了一碗招牌,分別是白味增擔擔麵&黑胡麻擔擔麵(皆為JPY880)
大家google一下會看到很多篇在這區推薦的它的食記
但主要會想來是因為其中有一位網友說到這是他京都念念不忘的味道,而且讓他再訪京都時會優先選擇的地方

白味增擔擔麵口味偏甜,但還是有那麼點點辛口
黑胡麻擔擔麵口味辣一點,味道也重些,整碗湯喝完整個都暖了起來~當然還是會覺得有些些鹹,得要喝完才會覺得
兩碗都是細麵,麵體Q彈,有趣的是湯很像濃稠的醬or咖哩的fu
我從來沒嚐過這樣的拉麵
之前就聽聞這區消費驚人,JPY880讓我吃暖又吃飽,難怪旅人們都推薦~




吃飽散步回去飯店已接近10點,路上還是好多車好多人....雨還是這麼大,希望隔天嵐山能是個好天氣!



同場加映消夜文~
來自八坂神社路口的LAWSON超商魷魚條JPY298
您瞧瞧這魷魚有多厚啊!!
味道鮮美,但就是淡了些,如果鹽味再重些就好了...會更適合配啤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