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要選西班牙的,可惜湊不成團~
沒關係!我們還是打包打包出發了!
俺可是打包快手喔!!

D1 台北 > 香港 > 米蘭



香港機場蠻好逛就是~
大家可以先上官網看一下地圖,G1附近有ZARA跟一些精品
周董出國喜歡買雪茄,我們就一直在免稅店裡晃來晃去~
然後再去刷個牙,換個眼鏡要準備上飛機喔!
不過香港海關抓很緊,跟團大家要走在一起不要跟丟!
我包包被翻了3次....硬說我包裡有金屬鍊子!明明就沒有~哭

上飛機就吃吃睡睡,睡睡吃吃....我把包裡的旅遊書拿起來再三複習,時間也很快就過去!
而且運氣很好,比預定的時間早1個多小時落地喔!

周董第一次來歐洲,落地馬上衝機場外感受一下歐陸的冷空氣!!!
因為飛機上顯示室外溫只有6度~
我在打包行李,把不需要的東西放回大行李箱,像是盥洗用具等....

我們的司機是個晚上都不睡覺的帥哥,(好像喬治庫隆尼)
所以當我們提早了1個多小時到米蘭機場,帥哥司機也很快就來接我們呦!

約7點離開米蘭機場,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看氣象前一整週還下大雨咧!

D2 米蘭Milano > 維洛那Verona (夜宿維洛那)


史豐哲要塞(約7:30am到達,停留約10-15分鐘拍照)
約30分鐘車程,我們到達第一個景點史豐哲要塞(下車參觀,不入內)
其實就是以前的米蘭領主威斯康提家族的城堡哩!
外頭有好高好長的圍牆,車開很久還是在他們家的圍牆外逛!
真是一戶好野人啊!!!
入口處有一個霹靂大的噴泉,好美麗!是大理石砌成的咧~

周末早上的米蘭近郊冷冷清清的,因為歐洲人很重休閒!所以睡得很晚~(笑)
但是街景拍起照來超像明信片....

然後...好冷!




米蘭大教堂
(約7:50am到達下車處,徒步走到教堂廣場約10分鐘,停留時間約2.5小時)
領隊美君姐先帶我們約略的走一圈導覽(約20分鐘)
然後再放大家自由活動,請大家在約定的時間在定點集合!
下車處 > 輕軌車站 > 主教堂 > 艾曼紐二世迴廊 > 史卡拉歌劇院 >折返迴廊麥當當(可至這邊上廁廁)
約定於面對教堂左手邊捷運出口旗桿集合

我們是個15+1的迷你團~
大部分的人都等10點精品店開門跑去大採購哩!
雖然美君姐老喊著我們是深度文化之旅(這句話會再後面一直聽到)
但是入內到米蘭教堂裡的好像不到1/3.............(笑)




其實這樣的停留時間真的有點點少,我跟周董整個將時間發揮的淋漓盡致
先衝教堂內,感受一下全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內觀
再衝買票上教堂頂樓參觀
再用剩餘的一點點時間跑去文藝復興百貨看有沒有我的chole paraty
然坐一下歇腿,周董又衝去艾曼紐二世迴廊看通訊行開了沒
以上行程就花掉我2.5小時......
難怪人家說來義大利就是要很耐走!!!明明很近在旁邊,你就是要走很久....
主教堂廣場超大啊!!!!要走超久才會到入口....(淚)



中午用餐吃的是燉牛膝
主要是吃膝蓋裡的骨髓拌飯,義大利司機教我們的!
原以為旅行團帶的餐館多半都沒有客人,
但我發現陸續有3組當地人來用餐,可是被老闆推辭了!
畢竟餐館小小的,只有一個廚師/老闆,跟老闆娘....光招呼我們就忙不過來了哩!

而且司機還跟我們說他們的燉牛膝挺到地的~
因為司機以前在威尼斯開餐館,他是道地的西西里人....超妙的司機~
(說是西西里人是全義大利最懂得吃也最會做吃的)



甜點是焦糖布丁,但我覺得口感很像奶酪!很甜,但很香~
這餐周董吃得很開心,原先怕他吃不慣,所以帶了3碗泡麵...但這餐周董整個吃光光,連布丁都沒讓給我!

(用完餐繼續行程,車程約1.5小時可以小睡休息一下)
中間停了一個日本人開的休息站,好多旅行團都停這,我們在這邊上洗手間跟逛逛超市
美君姐有說買不買都沒關係,逛逛試吃都可以...
我跟周董整個卯起來試喝氣泡酒,超好喝的!
買5送1共6瓶~還打九折.........所以我跑去找另外兩對蜜月的夫妻揪團購,哈!

有些人會覺得導遊帶去的地方一定比較貴會抽成,也許吧?!
但我覺得有時候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出來玩嘛!自己有喜歡價格也合理我就會買了....
在這邊我們還遇到一個去年來台灣玩的日本團的義籍司機
一直跟我們用癟腳的中文講台灣/台北,還跟我們講他有去101
晚上他就跑來找我們吃晚餐了..........真是有夠熱情!!!

                                                      ...............待續



<小公告>
此系列相簿會移至痞客幫,喜歡看風景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點點喔!
201103義大利蜜月行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