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說是大敗家?因為已經好久沒花這樣的價格買一件單品了(狀態顯示窮鬼附身)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件羊皮外套,連續好多年看了D-mop代理的BLUES HEROES皮衣
價格從1.4萬默默漲到最後看我記得接近2萬了,當時就買不太下去,更何況現在新水比以前少很多(跪)
於是3年前請郭咪從日本Uniqlo帶回騎士風外套

左邊是新入手的小羊皮,右手邊是陪伴我3年的人造皮Biker Jacket
當時入手價也很可親,約莫2100台幣
版型稍嫌大些,(我穿M),但冬天搭上薄毛衣其時也差不多剛好
最近他開始脫皮了,我才開始尋覓其他皮衣的可能性

說不上真皮假皮好與不好,其實要看自己的預算及需求
我愛真皮的溫潤手感,但價格很不可愛就是,人造皮就可以買很多款很多件
台灣氣候太潮濕,真皮怕發霉,霉根深入皮革會造成像痘疤一樣的坑洞還有顏色不均,人造皮用布擦擦就好
真皮好重,人造皮相對輕盈許多
太熱流汗不能穿,下雨天怕水不能穿...真的能穿時間似乎並不長(以上適用名牌包)
皮革也是會裂,雖然人造皮也是會脫皮...真皮很怕刮痕,人造皮比較不怕
基於以上幾點我實在分不出人造皮革跟真皮的優劣

會入手ZaraTRF 單純因為價格夠可愛,還是100%小羊皮
款式又是經典的黑色騎士風外套
之前爬文看訂製仿款BLUES HEROES大概要6-8千,
雖說是小羊皮革但這年頭什麼不能假?都有假包子了XD



真皮皮件很可愛的是每塊拼接的皮革紋路都不相同,跟原木家具一樣,有些人不能習慣就是,人造皮格就沒這問題
高級皮件昂貴之處在於他會盡量篩選皮革相似,每塊拼接會盡量一致
挑選的重點主要就是沒有刮痕這樣
這件在手臂處有個淡淡刮痕,回家的時候用DIY清潔保養組稍微處理後顏色淡了許多

這是我最近很愛的單品,也是萬年不敗款,
女孩們應該收藏一件在衣櫃
無論是人造皮革或是真皮,無論是一般品牌或高級皮件
大家斟酌自己能力購入喔~


應好姐妹的下單,我嚐試一週間穿搭~(持續更新中)

10/8  很無趣的Tshirt+牛仔褲  XD
Tshirt - 網拍韓T $199
牛仔褲 - 我很愛的義大利品牌GAS,非常好穿
鞋 - All Star
包包 - GUCCI

10/9 今天穿連身裙
連身裙 - 網拍杏色小鳥印花連身百褶雪紡裙 約$360 - 380
鞋 - AirSpace灰色芭蕾舞鞋 約$800

黑色騎士外套很有趣的地方是可以中和正式或女孩風格的服飾
讓正式沒那麼有壓力,甜美跟女孩風有點中性


10/10 慶雙十
休假中,睡午覺睡到下午4點才跟周董出門吃印度菜...
所以這天穿得很休閒,
不過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大家參考就好

白色針織背心 - $399 (本季新品) 他其實是居家內衣XD,我很喜歡就是...還是把他當外穿背心
工作短褲 - $399  (上季特價)
以上都來自Uniqlo
鞋子還是搭AirSpace灰色芭蕾舞鞋

10/11

印花背心 - 網拍來著$150 到秋冬還是流行印花,但是明度較低...秋天穿這件顏色似乎還可以,搭上圍巾也還ok
緊身工作褲 - Uniqlo 約$799 去年的過季商品,但一年四季都實穿,所以我還有一件黑的XD

10/12
copy UNIQLO x 小學館的穿搭


裙子 - Uniqlo 輕便雪紡裙 $599
星星上衣 - 2年前網拍,忘記價格...約在200-300間

10/13

菁桐車站郊遊...穿的很一般
10/10出現過的針織白背心 x A/X深藍煙管褲 $6380



10/15
花背心 x 雪紡百褶裙,穿的是幾年前買的深咖啡色羅馬高跟鞋
回家路上遇到小姑,她說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