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只有我們倆...因為周董同學預計在京阪停留2周,這天聽說去看日本職棒了....

一早吃飽飽...

因為SuperHotel住房是含自助早餐的,我們都是早餐吃很飽,中間路上邊買邊吃隨便打發
晚餐再認真坐下來吃一頓
這比較符合成本原則...其實是窮鬼附身啦!!!(倒)

從SuperHotel四条河原町走過四条大橋搭乘京阪本線KEIHAN
祇園四条 > 伏見稻荷 只要9分鐘
我們是在祇園四条站務室買了斑鳩一日卷


出了站往左手邊商店街走去就是....
這天天氣好好,到處都事美麗的櫻花,美的跟畫一樣


這個景點極具特色,除了有名的千本鳥居
主要是主體建築是鮮豔的朱紅色
印象中應該除了這個點以外沒有那麼多大面積朱紅色的建築群

伏見稻荷大社  http://inari.jp/





拜的是狐狸神,所以到處都有狐狸雕像雕著稻穗跟鑰匙
在這裡的鳥居都是祈求業務繁盛,我想應該很靈驗才是!不然奉納的大小鳥居這麼多...
後來我才知道這鳥居跟台灣廟宇捐瓦捐龍柱一樣


繞過參拜正殿後,古樸的日式廟宇建築突然在眼前,不是朱紅色反而好跳tone
襯著盛開的櫻花樹真是美...還有我喜愛的碎石地
原來這樣的碎石地在日式庭院裡是有學問的~主要是要折射光線到室內
這樣的極致在之後的銀閣寺看的到






這是蛇年版的繪馬,蛇的樣子真讓我毛骨悚然...



還是朱紅色的鳥居可愛多了...好有風味啊~
不過買了也不知道做啥?
拍拍照紀念一下...
雖然被阿咪講說我偷看人家的願望很沒品,不過我看不懂日文就不算偷看吧?!




繼續走經過大鳥居....
這裡奉納的比較久,顏色都退成粉橘色

跟著人潮繼續往上走,來到千本鳥居



我們來日本賞櫻的期間剛好遇到日本的春假以及京阪櫻花盛開
無時無刻人潮都很多
大家都趁這時間來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古城
其實我們沒有在伏見稻荷大社呆很久,但在某些角度等人潮散去倒是花了不少時間


大概無時無刻都是這樣的狀況
回過頭看我日本形的妝真的很誇張ㄟ...我那橘撲撲的腮紅







反著拍會看見鳥居是何時奉納的,奉納者的名字或商店名稱

這天天氣很好,但還是好涼,尤其是依著山邊樹林鳥居...還是好冷
走完千本鳥居會到奧社奉拜所,左右邊走都會到同一個地方




在奧社奉拜所前的商店看到的手機吊飾,好特別!
另一款是白狐守
我好喜歡白狐守啊!超可愛的...但實在不知道手機吊飾能幹麻就是...


看到白狐臉都想微笑....

好像是要走到奧社奉拜所才買的到就是,
這裡參拜的人寫的白狐繪馬超級可愛
而且很有才的畫的很精采

我又偷看人家的願望了XD



眾多白狐繪馬我看到它......................哈哈!是喬巴,我有看到你喔!


反而原本白狐臉才是裡頭最特別的...
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喔!!




我們在過了奧社奉拜所還不到熊鷹社就折返了
大概是地圖裡左手邊岔路那塊區域
惟獨這段真的是一個鳥居都沒有,所以也沒觀光客,只有我們很悠哉的散步
這回真是人太多
不然伏見稻荷大社真是清幽的好景點

參考路線圖
停留時間約2小時




在講務本廳附近的商店買了幾個鳥居磁鐵紀念品
可惜買到貴的了!一個貴JPY50 哭哭...
之後就跟周董約定好要先比價

回到伏見稻荷站,繼續往奈良前進


太陽真大,老身臉都變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