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条城前的公車站牌,在堀川通上...好冷啊!!!
不過這條城外護城河還真美



吃飽喝足再次拿起我們的一日公車卡,坐車回二条城
這時候大概晚上6點
城門外超多輛遊覽車的啦!!!
售票處己的人山人海,友人自告奮勇先去買票就是....我超怕人擠人的

二条城夜櫻 JPY400




走走兜兜才到的內城門....


一路都是碎石地,我很喜歡碎石地沙沙的聲音,好有fu,不過真是不好走...鞋底太薄腳底板會痛哩


碎石路走到底的櫻花園..............................
不瞞您說,又一個好生失望!!!!!!!!!
還我400円來(怒),我還可以再吃一碗牛丼ㄟ

失望在櫻花已經落了一大半
黃褐色的新葉已長出來
現場看是黃黃髒髒的,



只有幾顆還算茂盛了點,但櫻花樹下都佔滿日本人...
二条城賞夜櫻這行程很妙,印象中應該是最少台灣人的行程吧?!
雖然在快出城的時候遇到台灣團,但是這趟旅行當中最少的,有那麼一點點在日本的感覺



周圍很多年輕的日本上班族穿西裝套裝直接過來
不過我們實在很不懂他們會擠在櫻花樹下用手機拍照,真拍的出什麼來嗎?超暗的耶...



相片被我裁過了...周董裁過之後我再裁一次~
滿滿的賞櫻人潮,然後用手機自拍,或用手機拍人...可能我們都太低估日系手機的拍照功能喔?!?!


拜讀林氏璧的二条城夜櫻之旅
提到這款櫻花很像一坨坨衛生紙黏上去的,,遠看還真像...
不過黃褐色新葉長出來,更像用過的髒髒衛生紙(茶)




這就是那株普賢象(???) 白白衛生紙 XD 



而且....沒有了!櫻花林沒有了!!!
放眼望去跟著人潮走就是日式城牆建築,而且都立入禁止,不開放參觀
一直走出內護城河...
這樣大家應該知道我多想討回400円了吧?!

過了內戶城河的橋上一堆人圍著拍照,除了一兩條魚...就是一堆枯葉枯枝還有死水的顏色,
失望失望大失望.....

還好,轉了個彎
又是一幕好風景




前面那區的櫻花樹比較低,顏色多為淡粉或白色
這片櫻花高高低低非常有層次,加上品種更多樣,終於覺得我400円花的有那個價值...





來一下夜櫻多重發....







途經一座日式庭院,因為被打燈的一大棵垂櫻吸引過去.....






然後誤打誤撞看到在weathermap上標示的二条城標的櫻花王




換個角度再拍拍...

不過似乎有電視台的人要作活動就是,離櫻王很遠的地方就拉起管制線,有工作人員在架燈設推軌


不過沒關係,雖然無法靠近,但是還有很多棵盛開的超大櫻花樹
說到這我都辭窮了..
這是我第一次走賞櫻
之前跟老爹去北陸松本城有看到大棵櫻花樹,但都比不上這回的放眼望去遍佈即是





結束前又是一棵衛生紙櫻花XD 
開的好茂密好低
我終於能甘心這趟又冷又累的夜櫻行程







事實上二条城其實佔地很大,跟大阪城有的比...只是很不湊巧二之丸御殿在整修
整修圍牆高到只看的到屋簷就是
希望有機會來看看它白天的樣貌....




最後一張....再見了二条城!
雖然一開始印象不怎麼好,但可以列入二見鍾情吧?!
再回頭看,心裏的二条城還是風姿綽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