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夠簡單明瞭的主旨~噗!

用過很多防曬品,
有的會根底妝打架起屑屑,有的擦上之後臉上身上會乾乾癢癢
有的很油膩...有的味道很離奇 ,有的擦了卸不太掉...

今年防曬品真的進步超級多,開架選擇已經有專櫃水準~
我對防曬的要求是:希望像乳液一樣~
自己是乾燥肌,所以防曬乳最好也能有保溼效果!
不要乾裂出現細紋,添加太多清爽感粉末我也不喜歡...





實際上用了約莫2周,
雖然產品也是有添加清爽感的嬰兒爽身粉,
但擦在皮膚上是水感乳液的溫潤,
擦完後膚質也是充滿水分的Q感~
沒有過往防曬品乾乾的感覺
味道是一點點的酒精味,推開後就揮發.
不泛白也不會改變原來膚色,跟擦乳液一樣
小屈架上有試用品,女孩們可以拿來試擦看看~



白罐是日常型 SPF27 PA++
藍罐是戶外型 SPF50 PA+++
兩瓶成份相似,價位相同,但是高矮胖瘦足足差一半
小白80ml,小藍只有40ml...
試用過後覺得小白罐的粉感比較重,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感覺罷了!
雖然便宜一半,但是開架品已經比專櫃便宜很多~
而且一年四季我都會用到SPF50 PA+++的防曬品
這樣才有安心感(扭)

也是讀過不少文章,知道SPF27 跟SPF50的防曬力差不多
有沒有曬黑或曬傷,主要在於是不是有在2-3小時補擦一次防曬品
但是我還會買戶外型的SPF50小藍罐啊~

還有個人很在意的一點
我是習慣擦香水的女生,所以不喜歡防曬乳有味道
基本上用過的防曬乳都有味道
所以喜歡防曬專科幾乎無味的特點

名為戶外型,但對於防水抗汗力還是頗為存疑
一般郊遊應該是沒問題,沙灘玩水我還是會選擇金罐安耐曬
畢竟我也不想用自己身體去實驗會不會曬黑!
這點安耐曬倒是沒讓我失望過~

<5/26小更新>
昨天在公司附近拿到小護士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SPF25 PA++試用包
試用了感覺也不錯,同樣不泛白,不乾癢,跟擦乳液一樣
這系列跟蜜妮含水防曬水凝霜SPF50 PA+++(小屈有試用)
基本上也是我身體防曬的口袋清單

但這兩款都有清爽的檸檬味?!?!
(應該是檸檬吧!自從上次把水蜜桃味誤認為芒果,我就不敢亂下定論了!)
事實上是很快會揮發掉,
但似乎還是不宜搭上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tail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